《BBC:神探夏洛克》301~303觀後

有雷,有捏,有BL!




等了這麼久,第三季就這樣咻的一聲演完了

第四季希望2015能看到,不然BC越來越紅,戲約越來越多,不知哪時有空拍,粉絲又要等好久>_<

301~303每一集都看了至少五次,第一次當然在當NC粉,沒在管劇情的,只看著卷福的美貌發花痴~~~

而且我心愛的莫娘整個第三季都沒戲,只存在卷福的內心世界被SM監禁(謎) 不禁令我感到十分惆悵……

看第三次以後才比較冷靜,認真在看劇情,但是卻發現…………根本沒有劇情=_=|||

最開始喜歡神夏劇,就是被卷福神經質人格&推理過程吸引

如果不是神經病卷福推理,就不好看;一樣的道理,卷福無論多高功能反社會,不推理就不迷人了!

下面幾個點真的很詭異啊~~~

【301卷福假死】

卷福到底怎麼死的劇組算是解釋了嗎???

↑破窗跟茉莉kiss是安德森腦補的


↑天台上和莫娘kiss也是空靈柩協會裡的迷妹腦補的(我的大腦告訴我這個版本是事實)(噓)

最後跳軟墊騙花生那個解釋我是完全不信的,非常瞎

我自己解讀是卷福根本沒說真相,訪談時也在騙人唬爛,不然我要為莫娘自爆掬一把英雄淚

真是白死了!夏洛克就是個普通人,莫娘比他聰明一百倍=_=|||

301真的很支離破碎,東一點西一點亂串,看不出個章法

而且根本沒有推理,頂多是列車消失之謎稍微有一點點

整個301都在演卷福&花生情侶久別重逢,依靠角色各人魅力(雖然BC是萬人謎,但還是要認真演推理劇!)

如果不是卷福腦殘粉不知道買不買單?我的非NC粉朋友看得抱怨連連

變成人際關係&內心刻畫戲了,而且麥哥你太常出現了!!!

你不是神祕的國家安全局高層嗎???每天出來逛大街是怎樣啊~~~

看得霧煞煞,除了一開始卷福復活很嗨,其實沒什麼心得……

【302花生醬出嫁了】

更加零碎,更加支離破碎,推理都斷成一截一截的,好多小片段拼湊

而且我對瑪莉&華生夫婦很沒好感,完全不想看他們

真希望他們結婚後就自己去過日子,專心演夏洛克就好=_=||||


↑一樣沒什麼推理的一集,這集最大的優點就是卷福穿西裝帥炸

然後一直演他吃醋&無所適從,給了迷妹無限美好的想像,認為卷福深深愛著花生


↑再來就是卷福憂傷的眼神,眼眶泛著淚祝福花生出嫁

憂傷的樣子騙了我幾滴眼淚~~~經典台詞「你們有了小孩就不要我了」更讓人鼻酸,寂寞的夏洛克啊!快到我碗裡來


↑黑暗中卷福穿著大衣離開,因為太帥了,所以我就拍了一件卷福大衣&藍圍巾回來自嗨(咦)

不過被碰友吐槽就算有點肩,看起來還像個娘們,沒有卷福的帥勁

真是可惡~~~我穿起來明明很帥啊!天下妹子們都可以找我當男朋友啊>///<

正在考慮要不要入一頂獵鹿帽(雖然我覺得蠻難看的,如果不是BC的帥臉下去撐,一般人戴應該直接掰了XDD)

【303反派雷聲大雨點小】

這集我真的看得超火,完全受不了啊!!!!!!!!!!

編劇從第一集就開始鋪梗,莫娘死後弄了個神祕BOSS,好像很厲害

一直拍他輕推眼鏡,走私文敗類路線


↑新聞報業大亨──馬格努森,應該要很威吧!!!又做了噁爛變態的動作!!!

沒想到雷聲大雨點小,除了思維宮殿和卷福一樣比較酷,其他真是弱爆了!

這集一開始卷福吸毒就讓我哭了嗚嗚嗚,可憐的卷福,看起來好憔悴~~~

但這真的是賣迷妹,單純喜歡看劇的非NC粉應該很囧吧


↑然後被茉莉甩了N個巴掌(速度太快茉莉的手都糊掉了XD)


↑然後卷福又和女人交往,受不了啊!!!吻戲!!!第三季為何這麼多吻戲!!!

如果一定要親,拜託跟莫娘都還好一點啊啊啊~~~~~

還親的這麼纏綿~~~多崩潰啊~~~~

於是卷福又中槍,又被甩了N巴掌

最詭異的是,導演用形象化的拍攝手法呈現中槍後的卷福內心世界

卷福受到劇烈的痛苦,封閉內心,逃到心裡最安全的堡壘


↑在他內心深處居然有個人──莫里亞蒂。導演,你想告訴觀眾莫娘一直在卷福心裡???

在心裡也就算了,把他囚禁起來是在幹麼~~~花生嫁了,但卷福心裡其實也沒忘記過莫娘???

還是怕自己愛上莫娘,所以要把他關在內心深處,不可以讓情感氾濫?XD

我聞到糾結的三角虐戀味道了~~~~~~卷福你真的沒跟莫娘滾過床單?ㄎㄎ

最後莫娘回來了!!!303的片尾,莫娘出現在大螢幕上


好險這幕太有喜感,把這齣戲救回來了,不然我看得超絕望

完全在賣腐賣角色啊魅力啊……我要推理!!!我要偵探!!!

拜託來個智商高點、像樣點的反派吧,不然看著看著我都覺得卷福變笨了嗚嗚嗚嗚嗚>_<

最後無計可施,一槍崩了馬格努森真的很讓人失望~~~應該要高級鬥智啊!!!直接殺掉前面還這麼辛苦幹麼???

第四季拜託莫娘快點回來,203把卷福逼到沒辦法跳樓,103好多案子瘋狂偪卷福,那種緊張感&高手鬥智才是我想看的~~~~

评论

© N.W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