煙花三月下揚州(中)

繼續遊記分享~~~

其實瘦西湖是最後一天去的,順序有些顛倒,不過也沒差啦XD

 

還去了「箇園」和「何園」,一個是中國四大名園,一個是晚清第一園

四大名園是:箇園、頤和園、拙政園、避暑山莊

除了避暑山莊之外,我竟然全都去過了,看來是該找一天去承德了(咦)

 

何園,又名寄嘯山莊,十分有江湖味,感覺很像武林盟主隱居的地方啊(?)

裡面有春夏秋冬四季假山,景非常美,漂亮的江南園林

不過對園林建築沒啥研究,只能走馬看花,要不就是混在旅遊團裡聽導遊講解

 

然後是個園(或作「箇園」)

箇園比較熟,他的主人是黃至芸,黃家公子叫黃奭

中文人大概不陌生(被碰友吐槽,即使是中文人還是超莫生XDDD|||)

好吧~如果是研究經學的大概不陌生,就是集軼那位,著有《漢學堂叢

書》

江藩的學生,跟阮元、顧廣沂關係也不賴,看園子裡的介紹,阮元還去他家客座過一段時間

當年考博士班,題目有一題清代經學,我還有寫到黃奭,想不到居然繞到他家來了

(不忍說,以前唸書唸到走火入,竟然連戴震X惠棟這種禁忌CP都萌了)

瞬間有種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暢快感啊~~~這是中文人才懂的浪漫XDDD

 

※ ※ ※

 

晚上坐了龍舟遊大運河

龍舟有點sad,十分之普通,我在瘦西湖裡坐的小舟比較有fu

龍舟就是一搜艘很普通的大型電動船,大概能塞50人↑

然後柱子上弄些龍,船的門面也弄些龍,所以就變成龍舟

可惡!!!要不是為了實現在大運河上坐龍舟享受廣嘟H的浪漫情境我才不要來咧XDDDD

想當年(?) 二廣摟著天寶將軍,順流而下,承龍舟、開運河,一邊在船上PLAY,到了揚州一邊又在瓊花樹下HAPPY

(一直被碰友吐槽,我到底是抱持著何等猥瑣心態看待龍舟和瓊花||||||)

總之這天特別冷,衣服穿得又少,在運河上沒浪漫多少,到是感冒了,十分悲慘

好在晚上的揚州城還是很美的,看著看著心情蠻愉快

揚州真是一個浪漫的城市,不枉我特地三月來

※ ※ ※

然後去了東觀街

楊州的漆雕&剪紙最有名,當然也買了不少

我可愛的小菊花漆雕wwwwwwww

盧了很久,請店家現做給我,量我的手腕戴起來比較合

另外又買了豼貅造型,豼貅不愧總攻之神,只進不出(知之為知之),腐女們都該買一個回來保佑吉祥(噓)

吃了豆腐腦+燒餅

豆腐腦其實就是豆花,不過是鹹口味,裡面有醬油&麻油&菜脯

我在台灣沒吃過,覺得挺好吃的,而且天氣涼,來一碗熱的很舒服

吃了各種湯圓&酒釀團子

湯圓有些口味很特別,居然有「青菜」,台灣的鹹湯圓都是包肉的

至於芝麻&花生大眾口味~想必大家都吃過,就不說了~~~

東關街好好逛,不過人好多,衣服鞋子什麼的應有盡有,而且是我最愛的刺繡

來來回回走了許多圈,逛得很開心~~~

想起了北京的大柵欄、杭州的清河坊、蘇州觀前街、香港的廟街

甚至是台灣的鹿港老街&九份老街,都給我淚四的感覺,是我喜歡的風格

繼光香香雞勾起了我的鄉愁,於是就去買了

還有士林大香腸,可能是台灣人過去開的?

幾天後在杭州看到「一點點」,就是我們的50嵐,不過覺得味道都跟台灣的不太一樣啊

在東關街一角發現朱自清

令我感到十分悲傷,從我教書至今,至少教過20次↑的〈背影〉

連白話文都強制讀到背下來,有股淡淡的哀愁,~~~

↑瓜州古渡,以前是水上交通要塞,進揚州若是走水路,就要在這裡下船登岸

東關,顧名思義是揚州城最東邊的城關,以前是城門,現在變成觀光景點了,夜晚一到,一切都變得浪漫,好像蒙了層紗似的XDD


 

评论
热度(1)

© N.W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