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國盜物語》觀後

《國盜物語》觀後心得,有捏
 (司馬遼太郎著,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,2014年)

 ※亂入無雙信光CP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實在太基了我不得不吐槽
 改天再發一篇正經的心得,拜託先讓我歪一下>//////<


《國盜物語》系列有兩部,一部寫齋藤道三,另一部織田信長
 都分上&下冊(道三的我還沒啃,不知是否連貫)
 N年前有拍過日劇,信長是伊藤英明演的
 描寫信長的故事,不知道有多少位作家
 司馬遼太郎是我的最愛,所以當然先讀他

 

只要是信長的故事,最高潮點一定在本能寺
 所以光秀理所當然的是BOSS或者男二
 (如果是男二,BOSS就是秀吉啦~~~XDD)
 歷來人物傳記,大抵不脫這個節奏,司馬遼太郎亦如是
 歷史小說就是這樣,骨架早已立在那邊,看作者如何填空
 照著大的史實架構去走,合理化中間的空白處
 這也是歷史小說最迷人的地方
 只是《國盜物語》真是基爆了!!!(失禮)
 已經到了完全不用我腦部的地步,就這樣直接寫出來(?)
 身為信光粉真是萌得我一臉血(蘭丸走開不要來XDDD)
 直接精選(?)一些精采片段>>>>>


   (下冊,頁378)
   「我開始唱了。」光秀低沉的嗓音開始唱。
   花籃取水
   邀月對飲
   請拿好了
   別讓它漏了
   別讓它漏了
   是時下京都最流行的歌謠。歌詞的大意是無法實現的愛情的悔恨。花籃自然盛不了水,更談不上能看到月亮的倒影了。然而,自己心裡恨的那個人,硬是要用花籃盛水,讓月亮倒映在水裡。
   終究是一場空虛。
   光秀把自己滿腔壯志卻無法抒懷的苦悶,寄託在這首情歌裡。
   (注:用情歌寄託不得志到底是想怎樣啦XDDDD)


   ※ ※ ※


   (下冊,頁712)
   光秀:「他是我的舊主!」
   信長:「你是捨不得舊主,還是我信長重要?」然後按住光秀的頭,強灌到他嘴裡。
   信長:「舊主的味道怎樣?」
   光秀:「卑職不敢。」
   信長:「你這傢伙,他到底給了你什麼?是因為有我信長,然後才給了你今天!」於是沉浸在狂熱之中。
   (注:信長宰了朝倉以後,把他的頭做成酒器)


  ※ ※ ※


   (下冊,頁758)
   信長推倒光秀,又把他的腦袋撞在高高的欄杆上,然後揮拳如雨。
   「我命休已。」光秀心想。他只覺得頭暈眼花,衣服也被扯花,卻仍默默承受著。唯一讓他受不了的,是自己在眾目睽睽之下受到這樣的奇恥大辱。
   「我、我要殺了他!」
   此時,他腦子裡只有一個想法,才能支撐自己忍受住屈辱。光秀拼命的忍受著,等信長放開了他,他已經恢復往日的平靜,連他自己都覺得吃驚。
   (注:這、這就是赤裸裸的家暴了,故事中的信長很愛毆打家臣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到底是想怎樣啦!!!信長你這個SM狂
 根本就是家暴,我真是為我的小光忍不住流下一把心酸淚
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108818/
最後安利一下我很喜歡的一支MV,戰國無雙相愛相殺的信光CP
無雙已經官方推廣惹,真是樂趣無窮~~~
看著光姬一代比一代美貌,我心甚慰(?)
但還是2代本能寺BBQ的公主抱最美好>////<
唉,信長為什麼不能對小光多一些溫柔呢?
否則何至於走上相愛相殺這條路?
不管怎樣小光對信長都是很執著很在意的啊~~~


评论(1)
热度(1)

© N.W. | Powered by LOFTER